Hank Lin

A new blog

AWS News 2010-08

| Comments

8月一如我的預期,真的都沒有更新blog,這個月真的是沒日沒夜的忙啊!事情真的好多,不過忙也是好事啦!我是需要睡眠充足的人,至少要睡8小時才夠。我實在無法想像拿破崙一天只睡3小時,是怎麼做到的。我已經很久都是只睡大概5小時,累積到現在,大概只要5秒鐘沒注意我就可以睡著了。現在想想8月都沒更新blog也說不過去,還是把新聞更新一下唄。

Amazon RDS Reserved DB Instances

Amazon RDS也有Reserved Instance的付費模式了。和EC2的Reserved Instances付費模式類似,就是你先付一筆年費,有1年期也有3年期的,之後你開的RDS DB instances就會套用比較便宜的費率。因為資料庫可不是說停就停的,所以長期的租用可以說是一種常態,這樣說起來也算是AWS又降價了,只是這一次是降RDS。有關RDS的最新費率,可以到RDS的首頁來看。

Amazon RDS MySQL Version Management

Amazon RDS現在可以管理MySQL的版本了。你可以在建立新的DB instance的時候,指定MySQL的版本,如果不指定,那就會用最新的。RDS也會自動幫你昇級小版本,如果你不想要這樣的話,可以改DB instance的屬性: AutoMinorVersionUpgrade,設定為false,這樣RDS就不會自動幫你昇級小版本。你可以新建一個最新版的DB instance,測試通過了,再修改production的DB instance的屬性: EngineVersion,改成新的版本,RDS就會在下一次維護系統的時候幫你昇級。如果你要立刻昇級,也行,加上 ApplyImmediately這個屬性就可以了。 目前RDS的MySQL有5.1.45和5.1.49兩種版本可以選擇,以後會有更多的版本。5.1.49以後,RDS會套用InnoDB plugin,取代原本的InnoDB engine,根據InnoDB的說法,InnoDB plugin 有比較好的performance、scalability、及reliability。

Amazon CloudFront Default Root Object

Web server都有default root document的功能,現在CloudFront也把這個功能加進來,讓CloudFront更像一個真正的web server。這樣就可以不用寫這種網址: http://www.mywebsite.com/index.html 而可以寫這種: http://www.mywebsite.com/

Java AutoCloseable

根據新聞,Java 7的ARM(Automatic Resource Management),只要有implement java.lang.AutoCloseable的classes,就可以叫Java自動把它關閉,不用自己再寫finally block處理。看起來是很好啦,不過我只想問一句,Java 7到底什麼時候要出咩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