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ank Lin

A new blog

AWS News 2010-07

| Comments

AWS可以說是動力全開啊,增加新功能的速度讓我都來不及看啊! 在Amazon S3 and Amazon SNS - Best Friends Forever提到的新功能,是在說,以後AWS的服務會和SNS再做連接,形成更強的功能。以後AWS的服務能發佈訊息到SNS的topic,一開始提供的是和S3 RRS(Reduced Redundancy Storage)的合作機制。當S3發現某個RRS的object損壞(也就是不見了咩)的時候,S3會發一個訊息給你設定的SNS topic,如此一來,我們可以實作回復的機制,然後一但有接受到這個topic裡的訊息,就可以重新建立失去的objects。舉個例子,我把使用者上傳的原圖,存成mypic.jpg,然後對原圖作了一系列的縮圖:mypic_24x24.jpg, mypic_100x100.jpg… 並且用RRS選項儲存以節省儲存費用。如果哪一天mypic_24x24.jpg壞了,借由S3和SNS的合作機制,我會收到通知訊息,我就設定收到這個訊息時,再去作一次縮圖,就可以把檔案回復了。 Enhanced CloudFront Logs, Now With Query Strings 這個只是說CloudFront的log現在會記下query string,也就是問號(?)以後的東西啦。query string 對CloudFront要去抓哪個S3 object是完全沒影響的,這個只有在你想分析CloudFront的requests log時才有差別。比如說,我有兩個地方可以讓使用者去下載good.avi,我就兩個地方的URL分別改成good.avi?mobilegood.avi?web,之後可以用分析log的軟體得出流量的資料。

Use Your Own Kernel with Amazon EC2 是讓你能用自定的linux kernel。以前是只能選用Amazon的kernel,自己是不能作kernel的。不過關於Amazon釋出的kernel的資訊都很少,而且也不易驗證不同kernel間的效能差異,要花很多時間去評估,所以最簡單的作法還是使用Amazon預設的kernel就好了。現在能夠自定kernel,算是更進階的功能,要花的評估時間一樣少不了,所以如果你是linux高手,又有足夠時間,是可以試著建立自己的kernel來用咩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