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ank Lin

A new blog

Amazon新功能: Cloud Drive

| Comments

好康又來了

很久沒有寫Amazon的新功能了,趕快來趕上進度一下,這個Cloud Drive又是個好康的東西。所有Amazon使用者都有5GB的免費容量! 可以把在Amazon買的音樂直接放在這裡,然後用Cloud Player播放,還有Android、Mac等播放器,不過這個播放功能目前只有美國才能用。所以在台灣的我們,可以把Cloud Drive當成另一個免費的5GB網路空間啦! Cloud Drive後面當然也是使用Amazon自家的S3,不過Cloud Drive有專門作一個Web UI,比較簡單好用。Cloud Drive也可以昇級,有許多付費等級,20GB一年20美金,而且沒有網路傳輸費,比S3還便宜! AWS新的使用者,S3每個月前5GB是免費的,但剩下的15GB算起來是一年25.2美金(以最便宜的美東地區來計算)。但是S3是無限容量的啦,而且S3可以選「地區」(region),每個物件又可以獨立用API操作,所以彈性還是比較大啦。不過當然還是希望AWS能再降價,過去降好幾次了,應該會再發生!

我一直想著拿著一台iphone或android走在路上搖頭晃腦聽音樂,如果用這個Cloud Drive就很方便啦,不用同步來同步去的。(可惜本人還是使用只能打電話的手機,哈哈!) 看了Amazon,我不禁想到一句:這叫其它廠商怎麼混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