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ank Lin

A new blog

一些AWS News

| Comments

Google Storage

ㄟㄟ…這個不是AWS的新聞啦. 是Google的. 前一陣子Google 發表了 Google Storage for Developers . 這是Google在cloud computing 的新產品, 當然還在Labs的階段, 只開放少數developers試用. Google Storage for Developers 可以直接從REST界面存取objects了, 不用佈署一個Google App Engine的app就可以利用Google的龐大儲存能力了. 你可以把他當成Amazon S3的直接競爭者. Amazon雖然在cloud computing 的產品領先其它公司很多, 但是我看了一下Google Storage, 一些進階功能Google都會推出(eg: Range GET, Access Control Lists). 所以Google 是來勢洶洶啊!

Amazon CloudFront

這不是第一次啦! AWS又降價了咩! 真是佛心來的啊! 這次是CloudFront 的HTTP requests 降25%. 也就是本來每10,000個HTTP requests要$0.01 USD 變成$0.0075 USD. 另外, 增加了HTTPS support, 可以消除掉mixed content warning. 作法就是把CloudFront Distribution 設定成只能用HTTPS去讀取content. 這樣在https的頁面就不會有mixed content warning了. 但是目前https request 還不能用CNAME, 這應該是很不方便的. 我想應該是server的HTTPS certificate的domain name的問題. 以後應該會解決. 最後就是CloudFront 多了一個edge location: New York. 噹噹! 偉大的New York咩! 這樣的話現在CloudFront有16個edge locations了! 完整的可以看CloudFront的網頁.

AWS Import/Export API

AWS Import/Export 也加了API. AWS Import/Export是為了大量import/export 資料到S3. 你寫一張單子, 然後和硬碟一起寄給Amazon. Amazon就照你的要求, 把資料給import或export, 然後把硬碟還給你. 如果有大量資料的話, AWS Import/Export可以省很多的錢和時間. 以前是沒有API, 現在雖然有API, 可以說明Import/Export jobs, 但是寄硬碟的步驟還是少不了的. (除非用Quantum Teleportation咩!)

AWS Management Console

AWS Management Console增加一個可以管理的功能了 ,那就是S3. 那其它的一些Firefox plugin 像是S3Fox大概就可以不用了. 填Secret Key 還是填給Amazon比較放心您說是吧! 支援的功能有: 新增/刪除buckets, 上傳/下載/刪除objects, 改ACLs, 在buckets間copy/move objects, 改object metadata. 功能可以說是非常夠了, 以前要先裝S3的工具才能用, 現在在AWS Management Console裡按一按就可以了, 真爽咩! 現在AWS Management Console 已經有支援: Amazon S3, Amazon EC2, Amazon Elastic MapReduce, Amazon CloudFront, Amazon RDS. 這可以說是不用API的簡單方法咩, 如果只是簡單的做一件事, (eg: 上傳一個小圖檔, 或是單純開一個EC2 instance) 用這個就很方便了, 不用辛苦的裝一堆工具了咩!